在我的书桌上,有一艘精致的小船,木质的,只有巴掌那么大,但无论是桅杆还是船舱,都雕刻得那么栩栩如生。每当夜深人静,我写完作业,把目光投向它,一股暖流便会从心中流过,一天的疲劳随之烟消云散……
话还要从初一时说起,那时的我是校医室的常客,家人和朋友自然很关心我,爷爷奶奶、叔叔婶婶,什么高级的补品都往我家里送,朋友也总买一些精美的小玩意送给我。
一天,我又进了校医室,这已经是这半年的第五次了。唉!在迷迷糊糊中我睡着了,隐隐约约听见有人说话。我睁开眼睛,朦胧中看到A君站在床边,见我醒了,急忙将手中的盒子递给我,“快看看,怎么样,喜欢吗?”映入眼帘的是一艘木质的小船。“这是我自己做的,;厉害吧!”我抬起头,看着A君,重重的点了点头。“我一定会好好保存它的,谢谢你了。”我郑重地对她说。
或许是吃的药起了作用,又或许是A君送的小船让我的心情变得愉快了,总之,我的病很快的好了起来。可没过多久,我俩友谊的小船却开始摇晃起来。
“你怎么能那么说我?”我气愤地说,“可是……你爸爸问起来我也不能说谎呀。”她委屈地辩解道,“那你看见我挨说,你就高兴了?”“没有……”“哼,我以后再也不和你好了,把你的小木船拿回去!”我气愤地将小木船摔在地上,“啪的一声”碎了。我不理会她惊讶的目光,转过身去。“好吧,既然你这么想,那我们再也不是朋友了。”听着她带着哭腔的声音,心里好像少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再一转身,原地已没有了她和小木船的影子。
放假的前一天,我和几个同学走在回家的路上,看见了A君正站在路口,见我过来好像想说点什么,我快步走过去,不理睬她。偷偷的回过头去,看她叹了口气,转身离去了。
“咚咚咚”,“谁呀!”大早上的扰人清梦。门开了,外面空无一人,地上倒是有个小木盒,上面贴着“###亲启”咦,给我的?我拿起盒子快步走回屋,关上门,打开了那个神秘的盒子。映入眼帘的是一艘比之前那个还要精美的小木船和一封信……,原来她要转学了。我丢下信,飞快地穿好衣服向A君家跑去。却看见一辆卡车绝尘而去。
我失魂落魄地走回家,关上门,一遍一遍地摸着小木船,一滴泪珠顺着脸颊滑落。静静的,我将那只小木船郑重地放在书桌最显眼的地方……一次次抚摸着那艘精美的小木船,感受着友谊的温暖。